HOME | CONTACT | MAP | ENGLISH     
           
 
  認識皮革
什麼是反毛皮
  反毛皮製造過程
  反毛皮理念的由來
  皮革保養
  各類皮革介紹與辨認
  皮革藝術介紹以及發展史
 
 
什麼是反毛皮
 

簡介

    反毛皮也叫翻毛皮,反毛皮就是牛皮的另一面(有毛的,不平滑的) 反毛皮(牛反皮)一般加工兩面都是毛皮,反毛皮鞋也叫絨面皮鞋。
 
  反毛皮鞋這種鞋穿著舒適,其透氣性能特別好,外觀典雅大方,耐磨損。但其不足是易髒而又不易保養。特別是在環境不好的情況下,絨面皮鞋易吸人灰塵,遇水又將使絨毛倒伏,呈現光亮殼狀。


翻毛皮鞋如何清洗

  翻毛皮鞋弄髒後,如果乾擦是擦不掉的。可先用濕布擦洗,擦洗後放在通風陰涼處吹乾。待皮鞋面似乾非乾的時候,再用硬毛鞋刷蘸些翻毛粉,在鞋面上輕刷,鞋面翻毛便會蓬鬆起來。經過連續吹晾,翻毛就能恢復原狀。
 
  下面介紹具體的保養方法,可以試試看:
 
  材料:刷子鞋撐清潔劑、翻新劑、海綿衛生球
 
  步驟:
 
  1、除灰。(可用吸塵器)。 
  2、先用鞋撐撐起。(木質的鞋撐可隨鞋形變化)。
  3、用專用刷刷。注意銅絲面主要處理污漬較重的部位和被磨光的部位。先用橡皮面朝一個方向刷,邊縫用側面。污漬處著重打圈揉,再用銅絲揉。
  4.用潮濕的海綿擦一遍,把鞋面弄濕。目的是主要處理水溶性物質。
  5.搖勻清潔劑噴在表面。用橡皮刷來回反復刷使纖維兩面的污漬都去除,髒泡沫用潮海綿吸幹。
  6.晾十幾分鐘,等毛稍乾,還有些潮濕時用橡皮面朝一個方向刷,使毛散開
、整理。
  7.晾半小時,等鞋面乾後鞋內塞報紙保護,離鞋15釐米處均勻噴上更新劑。更新劑含有亮光劑、膠體(增強其它物質的附著力)、顏料、溶劑(可溶解混合物質)等。噴更新劑的目的主要是補色。黑鞋等穿久了易反白,最好用本色更新劑。
  8.晾乾後用橡膠順毛刷一遍,讓顏色一致。
  9.最後放乾燥劑收藏。
 
 
  欣力昌股份有限公司
各類反毛皮 加工榔皮
統一編號: 86435813 彰化縣田尾鄉溪頂村塗墩巷28-1號
TEL:04-8831415 FAX:04-8830866.
SHIN LI CHANG CO., LTD.
No. 28-1 Tu Tun Lane, Xi Ding Village,
Tian Wei, Chang Hua, Taiwan, R.O.C.
Tel: +886-4-8831415 Fax: +886-4-8830866
Email: shinli.chang@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