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 MAP | ENGLISH     
           
 
  認識皮革
  什麼是反毛皮
  反毛皮製造過程
反毛皮理念的由來
  皮革保養
  各類皮革介紹與辨認
  皮革藝術介紹以及發展史
 
 
反毛皮理念的由來
     毛皮是人類最古老的衣料。在歷經幾千年的變革之後,到20世紀40年代,毛皮的供給實現了從捕獵向人工養殖的轉變,自此,以歐美為主的世界毛皮產業進入了快速發展時期。然而反裘皮思潮也始終伴隨毛皮產業的產生、發展和壯大,成為世界毛皮產業發展史上一個永遠甩不掉的“影子”。
 
  早在6,000到10,000年前,隨著麻、絲、毛、棉等天然纖維的出現,毛皮衣料一統天下的局面被打破,當時的毛皮衣料只在未開發的原始地區盛行,因此,身著毛皮衣料的人就被看作“野蠻人”而遭受歧視。而古埃及、羅馬、英國等又把毛皮作為財富和權利的象徵,在此後一段漫長時期內,“毛皮”在人們的意識裡始終標有兩個標籤:一個是“野蠻”,一個是“豪華”。直到14世紀,英國的愛德華三世,把貂皮定為皇族專用品,禁止一般人使用,穿著裘皮服裝成為了身份地位的象徵。進入20世紀40年代後,毛皮動物養殖業得以蓬勃發展,裘皮服裝不再是貴族的象徵,而成為人們追求的一種時尚。
 
  順利成長的毛皮產業在經過幾十年之後,到20世紀80年代末,受到了“反毛皮運動”(簡稱反裘運動)的巨大衝擊,毛皮所帶來的那種豪華已成了“過於昂貴,過於暖和,過於顯眼”的代名詞。再加上地球環境的惡化,引起人們 “生態學意識”的提高,動物保護運動日益高漲,提示消費者:“一提到毛皮,就會使人們聯想到動物的死”。反對穿毛皮運動的最激進團體PETA(倫理性地看待動物的人們),從1988年前後,不斷在美國發起襲擊毛皮動物養殖場和焚燒毛皮店的過激運動。進入90年又掀起了“與其穿毛皮,還不如裸體”的大運動,超級模特們全裸著做的反毛皮廣告,在各國成為話題。另外,紐約的高級飯店、米蘭的歌劇院發生的毛皮衣服上被塗上塗料的事件也不時地在媒體上報導。10多年來,每屆的芬蘭毛皮拍賣會上,都可以看到聚集在拍賣會周圍的裸體遊行者,成為一幕奇特的反裘景觀,以至於參會人員有時不得不從“後門”進入會場。20年來,策動“反裘運動”的動物保護組織和世界裘皮協會(毛皮動物養殖、經營、加工企業的聯合組織)的鬥爭從未間斷過。
 
  然而,毛皮產業並沒有因為“反裘運動”的干涉而停滯不前,而是在“此消彼長,此長彼消”的鬥爭中都得到了發展。發展越快,鬥爭就越是激烈,一致間隔幾年就要掀起一次高潮。
 
 
  欣力昌股份有限公司
各類反毛皮 加工榔皮
統一編號: 86435813 彰化縣田尾鄉溪頂村塗墩巷28-1號
TEL:04-8831415 FAX:04-8830866.
SHIN LI CHANG CO., LTD.
No. 28-1 Tu Tun Lane, Xi Ding Village,
Tian Wei, Chang Hua, Taiwan, R.O.C.
Tel: +886-4-8831415 Fax: +886-4-8830866
Email: shinli.chang@msa.hinet.net.